「郵資已付信封」是一項全新的本地派遞服務,方便你向政府部門提交各類型的申請表格。

產品特點展開/摺疊

安心可靠

具備網上追蹤郵件功能,寄件人可在香港郵政網站查閱兩項追蹤資料,即郵件成功投寄,以及送達派遞地址,以掌握郵件的派遞狀況,為你提供既安心又可靠的服務!

收費模式簡單

「郵資已付信封」採用單一收費模式,令寄件人無需顧慮計算郵資的問題。妥為封好的「郵資已付信封」,只要內載文件不超出信封的容量, 即可放入郵箱或於各郵政局投寄。

方便快捷

寄件人不但可以在任何郵政局投寄「郵資已付信封」,還可選擇隨時把郵件投入任何一個郵箱。此外,「郵資已付信封」可於成功投寄後*兩個工作天內送達派遞地址,既方便又快捷。

* 郵件經香港郵政的郵件追查系統記錄信封號碼後,才被視為獲香港郵政受理。

註: 評估服務承諾下的服務表現時,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不計算在內;而計算各類郵件的投寄日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不計算在內。

價格展開/摺疊

「郵資已付信封」的售價為每個港幣5元,適用於提交政府部門各類型的申請表格。

現時適用的政府部門展開/摺疊

政府部門 郵寄地址
運輸署 東九龍郵政局
郵政信箱68115號
沙田中央郵政局
郵政信箱79號
在選擇向運輸署提交申請表格的信封類別前,請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以找出有關表格的相應郵寄地址。

投寄條款及備註展開/摺疊

  1. 投寄内容只限文件,包括照片。
  2. 必須在信封上的指定位置提供寄件人地址。
  3. 可於任何一間郵政局或放入郵箱投寄此郵資已付信封。
  4. 以郵資已付信封投寄的郵件屬於普通郵件類別。香港郵政無須對郵件的任何遺失、損壞、郵遞延誤、無法派遞或派遞錯誤負上法律責任,亦無法律責任須就郵件的內載物品作出任何賠償。
  5. 適用於投寄本地普通大型信件的服務承諾也適用於以郵資已付信封投寄的郵件。
  6. 香港郵政就使用郵資已付信封投寄的郵件,提供兩項的追蹤資料:投寄和派遞狀況。
  7. 郵件經香港郵政的郵件追查系統記錄信封號碼後,才被視為獲香港郵政受理。
  8. 郵件的追蹤資料可於香港郵政的網頁查閱(網址 www.hongkongpost.hk )。
  9. 每個郵資已付信封只限使用一次。
  10. 不得剪出郵資已付信封上的郵資已付標記,以支付投寄其他郵件的郵資。
  11. 已出售的郵資已付信封不可退款。
  12. 香港郵政可藉在郵政局/網址上展示通告而不時更改、修改及取消本條款及備註,上述更改、修改及取消在香港郵政展示有關通告後即告生效。

購買郵資已付信封方法展開/摺疊

郵資已付信封可於全線郵政局發售。

如有查詢,請致電香港郵政一般查詢熱線2921 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