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投寄較大型的貨物時,包裹服務是您的解決方案。

服務特點展開/摺疊

有關服務有下列特點:

目的地 超過200個目的地^
郵件編號特徵 以C*字首
預計派遞時間 投遞平郵包裹往各目的地需要3至120工作天,當中視乎船期狀況、清關進度及保安檢查等因素而定。在計算各類郵件的投寄日及抵港日,以及評估服務承諾下的服務表現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不計算在內。
就不同目的地的預計派遞時間,請參閱香港郵政 "郵費及服務 – 第八部 : 預計派遞時間(POS 15附頁)"
網上郵件追蹤 您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或聯絡我們,以追查包裹的派遞情況。現時透過互聯網追蹤包裹只限於某些目的地,但該服務將逐步擴展至其它目的地。郵件追查資訊只適用選擇性的目的地。
簽收服務 有^
投寄郵件證明書 寄往各目的地的包裹需使用地址表格(Pos 652),並投寄時貼上郵件上。如透過投寄易網上平台投寄郵件,可投寄當日起六個月內到投寄易平台下載投寄證明書。
禁寄物品及受管制物品 有關各目的地的禁寄物品及受管制物品的詳情,請參閱《郵政指南》。寄件人有責任查明各目的地的進出口規例(如禁寄、管制(包括檢疫、藥物管制等))及所需文件(如商業發票、產地來源證、衞生證明書、牌照、須受檢疫貨物(如植物、動物、食品等)的許可證)。香港郵政如發現郵件內載任何禁寄物品,郵件將被退回,所繳付的費用亦不獲發還,寄件人須自行負責不遵守有關規條所招致的損失。

註:如欲追查郵件,可致電查詢熱線2921 2211,或於香港郵政網頁下載或前往任何一間郵局索取郵件查詢表格 (Pos 28B)

郵件如有損壞或遺失,我們將按照萬國郵政聯盟包裹郵政規例的條文作出賠償。賠償款額按包裹重量計算,但未經投保包裹內載物品的實際賠償款額不會超過有關物品的發票所示的價值(如屬文件則不會超過其重置成本)或受損部分的價值。間接損失或利潤虧損均不會計算在內。您可為高價值的物品購買附加保險服務。

^部分目的地暫停服務或不會提供簽收服務,詳情請參閱香港郵政最新消息有關《各目的地現時可提供的服務類別》及《不會提供簽收派遞證明的目的地》的通告。

平郵寄發服務的最新截郵日期

收費展開/摺疊

按此瀏覽有關平郵包裹的郵費摘錄。

如何使用有關服務展開/摺疊

重量/體積限制展開/摺疊

重量限制 重量上限為10 – 30 千克*
體積限制最大: 長度 : 1.5米 (XP) / 1.05米 (P)*
周長 + 長度 : 3米(XP) / 2米(P)*
最小(與信件相同): [捲軸狀] 長度 + 2 x 直徑 : 170毫米; 最大尺度: 100毫米
[非捲軸狀] 90毫米x 140毫米

* 根據不同目的地而定,請參閱香港郵政網站: 主頁>>最新郵遞資訊

常見問題展開/摺疊

  1. 有何報關要求?
  2. 給予賠償的規定為何?
  3. 如包裹無法投遞,有任何收費?
  4. 如何提出查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