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需要派送签收,可考虑使用挂号服务。

这项服务适用于需特别处理的重要邮件。

服务特点展开/摺叠

有关服务有下列特点:

目的地 超过200个目的地^
邮件编号特征 以R字首
预计派递时间 投递平邮挂号邮件往各目的地需要3至120个工作天,当中视乎船期状况、清关进度及保安检查等因素而定。
在计算各类邮件的投寄日及抵港日,以及评估服务承诺下的服务表现时,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不计算在内 。
就不同目的地的预计派递时间而定,请参阅香港邮政 "邮费及服务 – 第八部 : 预计派递时间(POS 15附页)"
网上邮件追踪 邮件追踪资讯需视乎目的地当地邮政机关有否提供#
签收服务 有^
投寄证明书 寄往各目的地的挂号邮件请使用挂号条码,并投寄时贴上邮件上。如顾客透过投寄易网上平台投寄邮件,可投寄当日起六个月内到投寄易平台下载投寄证明书。
禁寄物品及受管制物品 有关各目的地的禁寄物品及受管制物品的详情,请参阅《邮政指南》。寄件人有责任查明各目的地的进出口规例(如禁寄、管制(包括检疫、药物管制等))及所需文件(如商业发票、产地来源证、卫生证明书、牌照、须受检疫货物(如植物、动物、食品等)的许可证)。香港邮政如发现邮件内载任何禁寄物品,邮件将被退回,所缴付的费用亦不获发还,寄件人须自行负责不遵守有关规条所招致的损失。

注:未确知邮件已送达前需妥善保存投寄证明书。如欲查询派递状况,可致电查询热线2921 2211,或于香港邮政网页下载或前往任何一间邮局索取邮件查询表格(Pos 28B)

挂号邮包如有损坏或遗失,我们将根据万国邮政公约的有关规定,最高赔偿320元加已缴付的邮费(并不包括挂号费)。您可为高价值的物品购买附加保险服务。

顾客可于投寄邮件前,按此查阅邮政指南「各地邮政机关的服务资料」。

邮件不应附有非本港的回邮地址或夹附其他寄件人的邮件。

^部分目的地暂停服务或不会提供签收服务,详情请参阅香港邮政最新消息有关《各目的地现时可提供的服务類别》及《不会提供签收派递证明的目的地》的通告。

#主要目的地,如加拿大、荷兰、澳洲及巴西等,已停止提供挂号邮件追踪资讯。

平邮寄發服务的最新截邮日期

收费展开/摺叠

邮费按样式(即「小型信件」、「大型信件」和「邮包」)、重量及目的地划分收取。每件挂号邮件在缴付邮费时,须同时缴交$15.5的挂号费。

请按此查询平邮邮件及邮包收费

如何使用有关服务展开/摺叠

重量/体积限制展开/摺叠

小型信件 (P)

大型信件 (G)

邮包 (E)

常见问题展开/摺叠

  1. 那一种物品须要挂号?
  2. 如何追踪邮件?
  3. 有何报关要求?
  4. 给予赔偿的规定为何?
  5. 如何提出查询?
  6. 查询时限为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