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寄服务一览

按图放大
邮寄服务一览

备注:

  1. 特快专递服务最少提供六至九个追踪点:
    基本追踪点:
    (一)已投寄邮件;
    (二)已完成处理,准备离开 ;
    (三)已交付运输公司/出发前往目的地;
    (四)送达处理中心(目的地互换局);
    (五)送达派递局 ;及
    (六)成功派递。

    如有/如适用 :
    (七)已交付海关(如有);
    (八)离开海关(如有);
    (九)未能成功派递(如有)

    [(一)至 (三) 由香港邮政提供;( 四)至(九)由目的地邮政机关提供。]

  2. 易网递 (e-Express)提供四个追踪点:
    (一)已投寄邮件;
    (二)交付给运输公司/出发前往目的地;
    (三)送达处理中心(目的地互换局);以及
    (四)成功派递。

    [(一)及(二) 由香港邮政提供;(三)及(四)由目的地派递代理/邮政机关提供。]

  3. 主要目的地,如加拿大、荷兰、澳洲及巴西等,已停止提供挂号邮件追踪资讯。有关目的地的邮件追查网址,请按此

  4. 易网递 (e-Express)并不设追查遗失或延误邮件的服务。顾客可于投寄当日起计六个月内于目的地派递代理/邮政机关或香港邮政的网页查阅邮件状况资讯。香港邮政只处理由香港寄出但遗失的易网递邮件的索偿事宜。
  5. 特快专递邮件的派递时间因目的地不同而有别。详情请浏览特快专递网页。
  6. 特快专递邮件的重量上限因目的地不同而有别。详情请浏览特快专递网页。
  7. 除邮件遗失及损坏的赔偿之外,特快专递服务(包括特快专递万用箱优惠)更提供邮件延误派递的赔偿。
  8. 派递时间需视乎航班、清关、航空安全检查、不可抗力等因素及各目的地的领土范围大小有所分别。巴西及俄罗斯等幅员广博的目的地,可能需更多派递时间。无论如何,邮件抵达目的地后会被优先处理,以加快处理的程序。
  9. 在计算各类邮件的投寄日及抵港日,以及评估服务承诺下的服务表现时,星期日、公众假期、黑色暴雨警告、八号或以上台风信号悬挂的情况不计算在内。
  10. 如因非香港邮政所能控制的原因导致服务受阻,包括但不限于天灾、运输网络受阻、恶劣天气状况、疫情等,香港邮政服务保证将不适用。
  11. 陆运只适用于目的地为内地华南地区(包括深圳、广州)的邮件。
  12. 由于现时珠海口岸关闭,往珠海的特快专递服务暂经陆路运输。日后可能会恢复以海路离港。
  13. 陆运适用于寄往内地的邮件。
  14. 寄往英国及美国的邮件,会以直航运送至目的地进行派递;而寄往欧洲其他目的地的邮件,则会先航运至中转站(荷兰阿姆斯特丹或法国巴黎),再转运至目的地进行派递。

* 上述资料只供一般参考,如欲查询最新资料,请浏览相关产品网页。如上述资料及产品网页有歧异,则以相关产品网页版本作准。

* 有更多有关商业服务方案,详情请浏览主页之「业务解决方案」。

^ 服务覆盖范围视乎可选用航班的状况而定。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8日]

无障碍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