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二○二三年三月一日起,欧盟、瑞士和挪威对进口及转口内载货品的空邮邮件实施新的保安及安全措施,需预先为邮件在投寄地离境前进行初步清关评估。请提交准确的电子报关资料供海关评估。

寄件人需提供可收取短讯的本地手提电话号码或电邮地址,以在有需要时可收取由香港邮政发出就目的地或相关海关在邮件清关上的要求的短讯或电邮。寄件人需于投寄后一至两天内查看短讯或电邮,并于有需要时跟进有关事宜。相关短讯或电邮不会内藏超连结要求寄件人提供任何个人资料。如对有关短讯或电邮有任何怀疑,市民可直接联络香港邮政查询热线2921 2222。详情请按此

大量投寄空邮服务让您以廉宜的邮费,将大量的邮件快捷地寄往目的地。在享用可靠准时的邮递服务的同时,更可大大节省营运成本。

大量投寄空邮服务以邮袋重量收费,复盖主要目的地,各邮袋最低投寄重量不少于7公斤,你亦必须按目的地或城市(互换局)预先分拣邮件。

邮袋及邮件追踪服务

你更可免费选用增值的「邮袋及邮件追踪服务」。服务提供两项追踪邮袋的资讯,包括「投寄日期」及「离港日期」。投寄获接纳后,客户可于「投寄易」网上平台查看这两项追踪资料。

如客户在投寄易网上平台 (EC-Ship)以电子报关邮件编号连接邮袋编号,客户更可于香港邮政网站,以电子报关邮件编号查看上述两项追踪资料。

大量投寄空邮服务为普通空邮邮件,此增值服务有别于挂号服务,不设邮件查询、签收和赔偿。

服务条款展开/摺叠

邮袋最少重量限制

于同一次投寄中,每个邮袋寄往同一目的地或其互换局不可少于7公斤。

我们会接受重量不足7公斤的邮袋,惟须徵收等同投寄 7 公斤邮袋的邮资。

邮袋最高重量限制 每袋30公斤
每件邮件最高重量限制 每件2公斤
投寄方法

特许邮递投寄

特许邮递印记需于每件邮件的右上角出现。式样(40mm阔20mm高)如下:

特许邮递印记

请预先向香港邮政署长申请特许邮递服务,地址是九龙九龙湾宏基街8号香港邮政大楼财务科。请按此下载大量投寄空邮服务申请表格。

客户须于投寄前在「投寄易」网上平台预先製作「大量邮件投寄清单」。

同一次投寄以投寄清单上及邮件上的特许邮递帐户为识别,用同一特许邮递帐户投寄邮件,会定义为同一次邮寄。举例:如客户以同一特许邮递帐户同时投寄不同批次的邮件,会被视为同一次投寄。

付款方法

特许邮递按金帐户、现金、易办事或支票 (必须预先向香港邮政财务科申请)。

如使用特许邮递按金帐户付款,客户请确保投寄时帐户内有足够按金以支付邮费。

邮件分袋

客户必须把邮件按目的地分袋,部分目的地须按城市(互换局)分袋。

客户必须把寄往印度的邮件按城市(互换局)分袋,请按此参阅详情。

每件邮件
  • 每件邮件的封面上必须
    • 清楚写上或印有收件人的详细地址及邮政编码(如适用)
    • 附有空邮标誌或空邮字样
  • 邮件不应附有非本港的回邮地址或夹附其他客户的邮件。
  • 邮件不应含有禁寄物品,香港邮政如发现邮件内载任何禁寄物品,或因任何原因无法派递而退回寄件人,有关退回邮费的申请不会受理,寄件人须自行负责不遵守有关规条所招致的损失。
  • 对于寄往或经转已实施欧盟进口管制系统2的目的地,邮件的电子报关资料会在离境前预先进行初步清关评估。若寄件人获通知其投寄的邮件不获海关批准付运,相关邮件将被退回寄件人,邮费亦会被发还(内藏危险品或禁寄物品除外)。
袋飞

投寄邮件时,每个邮袋须繫上独立袋飞 (Pos 4N13),袋飞上应有以下资料:

  1. 投寄日期
  2. 邮袋编号
  3. 邮袋总重量
  4. 目的地或其互换局
  5. 贴上9位数字的条码贴纸 (如使用「邮袋追踪服务」)
  6. 每袋邮件总数量

袋飞

认收前检查

香港邮政职员有权于认收邮件前检查邮袋。邮件若不符合「大量投寄空邮」服务条款,有关邮袋会被退回。

  1. 邮袋重量
    • 应付邮费最终视乎香港邮政电子磅所显示的邮袋实际重量、邮件目的地及现行邮费而定。
  2. 目的地/互换局分类
    • 如果邮件没有按目的地或互换局分袋,有关邮袋会被退回。
大量轻邮件附加费
(2020年1月1日起生效)
若目的地的邮政机关就任何大量投寄空邮邮件向香港邮政徵收大量轻邮件附加费,香港邮政保留向寄件人追收有关附加费的权利。实际收取的费用,将以「大量投寄轻邮件(空邮)」邮包(E)与「大量投寄空邮」两者间所需邮费当中较高者作为收费的指标。

预计派递时间

费用展开/摺叠

邮区编码 目的地 邮费
(港币/每公斤)
BD Bangladesh
孟加拉
147
BG Bulgaria
保加利亚(共和国)
279
HR Croatia
克罗地亚
306
CZ Czech Rep.
捷克共和国
306
EG Egypt
埃及
245
EE Estonia
爱沙尼亚
245
GR Greece
希腊
279
IN India^
印度^
178
ID Indonesia
印度尼西亚
147
IR Iran
伊朗
147
KR Korea
韩国
147
LT Lithuania
立陶宛
279
LU Luxembourg
卢森堡
279
PH Philippines
菲律宾
126
PT Portugal
葡萄牙
245
QA Qatar
卡塔尔
279
SE Sweden
瑞典
245
TW Taiwan
台湾
126
TH Thailand
泰国
147
TR Turkey
土耳其
213
VN Viet Nam
越南
126

^客户必须把寄往印度的邮件按城市(互换局)分袋,每袋邮件的最低重量不得少于7公斤

如符合以下情况,必须使用大量投寄轻邮件服务,而以上邮费将不适用:

  1. 寄往克罗地亚、埃及、法国、德国、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菲律宾、葡萄牙、罗马尼亚、俄罗斯、瑞士、台湾、泰国、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英国、或越南的空邮而重量不超过150克的邮件;以及
  2. 同一寄件人一日内投寄1,500件或以上,或在两星期内投寄5,000件或以上的邮件往同一目的地。

如何使用服务展开/摺叠

1. 预先向香港邮政署长申请特许邮递服务,地址是九龙九龙湾宏基街8号香港邮政大楼财务科。
2. 于投寄前在「投寄易」网上平台 (ec-ship.hongkongpost.hk) 预先製作「大量邮件投寄清单」。
3. 到大量邮件收寄局领取所需的邮袋与标籤。如选用增值「邮袋追踪服务」,客户须往大量投寄收寄局领取9位数字条码贴纸并将条码贴在邮袋标籤 (Pos 4N13) 适当的位置上,并于「投寄易」网上平台上把条码编号输入「大量邮件投寄清单」裡;或可在「投寄易」网上平台上製作已附有9位数字条码的邮袋标籤。
4. 到指定大量邮件收寄局进行投寄。
5. 利用香港邮政按金帐户付款或在投寄时以现金、易办事、或支票(与总监(财务)事先作出安排)缴付邮费。
6. 投寄完成后将会向阁下发出收据。

投寄地点展开/摺叠

按此参阅大量投寄邮件收寄局列表及其收寄时间。

常见问题展开/摺叠

  1. 如果我没有预先分拣邮件,能否缴交额外服务费并照常投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