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推出全新的「香港邮政帐户」,客户只需登记一个帐户,即可透过综合平台使用香港邮政的所有网上服务(包括「投寄易」、「我的特快专递」、「香港邮政通函邮寄服务」及「邮购网」),体验以单一帐户使用网上服务带来的方便。

透过香港邮政帐户使用香港邮政的所有网上服务

新客户

未持有网上服务帐户的客户请登记「香港邮政帐户」

步骤1:在香港邮政网站按「登记」的连结

步骤2:填妥登记表格

步骤3:成功递交表格后即可登入使用网上服务


如何登记「香港邮政帐户」(PDF)

按此立即登记


现有客户

现有网上服务帐户升级至新设的「香港邮政帐户」

步骤1:于网上服务的登入页面输入帐户名称

步骤2:系统将提示客户登记「香港邮政帐户」及把现有帐户升级至新设的「香港邮政帐户」

步骤3:客户可选择即时升级或于稍后决定

步骤4:如选择即时升级,需输入现有帐户的密码以供验证

步骤5:现有帐户的资料会转至升级后的「香港邮政帐户」

步骤6:完成升级程序后即可登入「香港邮政帐户」使用各项网上服务。客户如同时持有其他网上服务的帐户,可登入该等帐户并输入密码以供验证,然后把有关帐户一併连结至「香港邮政帐户」,体验以单一帐户享用香港邮政所有网上服务带来的方便。


如何把现有网上服务帐户升级至新设的「香港邮政帐户」(PDF)


网上服务连结:

投寄易

我的特快专递

香港邮政通函邮寄服务

邮购网


如需协助或查询,请致电香港邮政热线2921 2222或电邮至 hkpo@hkpo.gov.hk

常见问题

  1. 什麽是「香港邮政帐户」?

    答:「香港邮政帐户」是香港邮政推出的全新网上帐户,客户只需登记一个帐户,即可透过综合平台使用香港邮政的所有网上服务(包括「投寄易」、「我的特快专递」、「香港邮政通函邮寄服务」及「邮购网」),体验以单一帐户使用网上服务带来的方便。

  2. 谁人需要登记「香港邮政帐户」?

    答:但凡使用香港邮政网上服务(包括「投寄易」*、「我的特快专递」*、「香港邮政通函邮寄服务」及「邮购网」#)的人士,便需登记「香港邮政帐户」,以单一帐户使用所有网上服务。

    *注:「投寄易」附属帐户及「我的特快专递」使用者帐户的持有人则无需登记,可继续沿用原有帐户使用「投寄易」及「我的特快专递」。

  3. 我只使用某一项香港邮政网上服务,为何我要升级至「香港邮政帐户」?

    答:使用「香港邮政帐户」能让你以单一帐户使用网上服务。网上服务帐户升级至「香港邮政帐户」只需几个简单步骤,便可以原有网上服务帐户的帐户名称和密码登入。详情请参阅如何把现有网上服务帐户升级至新设的「香港邮政帐户」(PDF)

  4. 我现有的香港邮政网上服务帐户(包括「投寄易」、「我的特快专递」、「香港邮政通函邮寄服务」及「邮购网」)可否不升级至「香港邮政帐户」?

    答:现有网上服务的客户于过渡期内可选择暂时不使用「香港邮政帐户」登入网上服务,并继续使用原有的个别帐户。但在过渡期后(即2020年3月1日起),所有客户必须使用「香港邮政帐户」登入网上服务。未升级的原有帐户将会保留,待下次登入时系统会提示客户必须升级至「香港邮政帐户」,方可使用所需的网上服务。

  5. 登记「香港邮政帐户」需收费吗?

    答:登记「香港邮政帐户」是免费的。

  6. 如何登记「香港邮政帐户」?

    答:详情请参阅如何登记「香港邮政帐户」(PDF)

  7. 我的帐户因数次登入失败而被封锁,该怎麽办?

    答:基于保安理由,「香港邮政帐户」会因累计5次未能成功登入而被封锁。你可重设密码以解封帐户。有关重设密码的详情,请参阅以下问题8。

  8. 忘记「香港邮政帐户」密码应该怎办?

    答:可按以下步骤重设密码 —

    1. 前往登入页,点选「忘记密码?」;
    2. 输入帐户名称及登记的电邮地址,并按「提交」。你将会收到载有「重设帐户密码」连结的电邮;
    3. 点选连结重设密码。

    「重设帐户密码」的连结有效时限为24小时。我们建议你收到「重设帐户密码」的电邮后立即重设密码。

    如在重设密码方面仍遇到其他问题,请致电香港邮政热线2921 2222或电邮至 hkpo@hkpo.gov.hk

  9. 忘记「香港邮政帐户」帐户名称应该怎办?

    答:你可在「启动香港邮政帐户」的电邮内找到帐户名称。

    如需进一步协助,请致电香港邮政热线2921 2222或电邮至 hkpo@hkpo.gov.hk

  10. 如何把其他香港邮政网上服务帐户(包括「投寄易」、「我的特快专递」、「香港邮政通函邮寄服务」及「邮购网」)连结至「香港邮政帐户」?

    答:请参阅如何把现有香港邮政网上服务帐户连结至「香港邮政帐户」帐户(PDF)

  11. 如何解除「香港邮政帐户」与香港邮政网上服务帐户(包括「投寄易」、「我的特快专递」、「香港邮政通函邮寄服务」及「邮购网」)的连结?

    答:香港邮政网上服务帐户(包括「投寄易」、「我的特快专递」、「香港邮政通函邮寄服务」及「邮购网」)一经连结至「香港邮政帐户」便不能解除。如需协助,请致电香港邮政热线2921 2222或电邮至 hkpo@hkpo.gov.hk

  12. 每个「香港邮政帐户」最多可连结多少个香港邮政网上服务帐户(包括「投寄易」、「我的特快专递」、「香港邮政通函邮寄服务」及「邮购网」)?

    答:每个「香港邮政帐户」可连结一个「投寄易」帐户*、一个「我的特快专递」帐户*、一个「香港邮政通函邮寄服务」帐户及一个「邮购网」帐户。

    注:只限「投寄易」的主帐户及「我的特快专递」的管理帐户。

  13. 如果我将香港邮政网上服务帐户(包括「投寄易」、「我的特快专递」、「香港邮政通函邮寄服务」及「邮购网」)升级至「香港邮政帐户」,会否遗失原有网上服务帐户内的记录?

    答:不会。原有网上服务帐户内的记录将继续保留。

  14. 登记「香港邮政帐户」时,可否使用已开立香港邮政网上服务帐户的帐户名称和密码?

    答:可以。请在登记时选择「是,我持有网上服务帐户」,并输入该帐户的帐户名称和密码以供验证。验证成功后,即可使用已开立帐户的帐户名称和密码登记「香港邮政帐户」。

  15. 为何系统提示我将于30分钟后登出?

    答:基于保安理由,登入时限最长为8小时,系统会在时限届满前30分钟给予提示。登入时限一旦届满,系统将自动替用户登出。如用户要继续使用服务,请于其后重新登入。

  16. 推出「香港邮政帐户」对现有「投寄易/特快专递」的API帐户会否有影响?

    答:不会。持有「投寄易/特快专递」API帐户的客户可继续使用原有的帐户名称和密码登入。

  17. 为何我在「投寄易」网站登入时,系统没有提示我把现有帐户升级至「香港邮政帐户」?

    答:如属以下情况,系统将不会提示你把现有帐户升级至「香港邮政帐户」:

  18. 为何我在「我的特快专递」网站登入时,系统没有提示我把现有帐户升级至「香港邮政帐户」?

    答:如属以下情况,系统将不会提示你把现有帐户升级至「香港邮政帐户」:

  19. 如何联络香港邮政就「香港邮政帐户」索取进一步的资料、寻求协助、提出意见、查询、投诉或建议?

    答:请致电香港邮政热线2921 2222或电邮至 hkpo@hkpo.gov.hk